人情冷暖

巫文瑜

大年初一, 與全家同遊台南文化古蹟之旅,回程在高速公路下等紅綠燈時,窗前突然出現一對惡形惡狀的男女直撞我的玻璃惡言相向地說我撞了他還跑,一直要逼我下車與他處理,我被他污賴的莫名其妙?! 看看他全身毫髮未傷,摩托車也沒有被撞的痕跡,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肯定是看我一個弱女子載了一車的孩童無反擊的能力來訛榨的,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一好歹身上多少有一些紅包。

開車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講真的一時我真不知如何處理? 外頭天色已暗,撞擊玻璃的聲音是越來越大,伴隨而來的是他的漫罵聲不斷…..我問外甥要如何處理?外甥說:不要理他,快走我們只好逃命似的飛奔回家,沿途還不斷的注意看他們有沒有追來,整台車的大大小小被嚇得花容失色,一則我未曾有過這種經驗二則我必須保護車上的小孩,猶如母雞般振翅保護小雞的心情,壓力很大。

 

26日下午5:25接到汽車檢驗場的電話提醒我巫小姐,妳那台 xx-xxxx還在開嗎?今天是驗車期限的最後一天要記得去驗車哦!否則明天會被罰錢哦! 我說:「可是我們沒收到通知啊?」對方還提醒我不要只依賴通知單最好自己也做記錄,,並不斷的跟我道歉 不好意思這麼晚了才通知妳,,我是今天不經意在翻紀錄時才看到妳的驗車期限到今天,趕緊通知妳,,不好意思通知的有一點晚 ….”帶著他給我的夜間驗車單位電話、住址我飛快地趕赴18:30前去完成驗車手續,省了九百元的罰款。回程我心裡一直在盤算著哪一天我一定要好好的回報這位盡職的服務人員,過年前不經意路過才知道他們公司的全名,否則我可能無法回報對方的美意呢!

一樣是開車的事件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如果各行各業服務都像這位先生這麼好 ,任誰都喜歡經常光顧;如果那個壯漢不要那麼惡形惡狀我一定會下車跟他了解事情的始末。假如在人際互動時多一份寬恕、包容與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能回復到小時候在鄉間生活的型式,那種雞犬相聞的關懷,我想這個世間會更美好。末了, 我想以此文表達我對太子汽車北高雄韓先生的謝意。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