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好心、做好事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在因緣際會之下不經意聽((看)到海濤法師電視弘法節目,抱持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動機,一向熱心助人的本質又升起。我幾乎天天在做傳媒的工作與人分想海濤法師出家的因緣是為了維護他母親健康的孝思及其慈悲弘法行,請錄影帶與人結緣、用家裡不同人的名義助印經典,護持電視弘法.。也發願努力工作將年終所得提撥一定比例做為公益基金。也許我存好心、做好事的心態發生了效應,幾乎天天有人來邀約我演講。包括今天一大早大社國中輔導室簡主任來邀請我為他們學校演講師生應對的禮貌”,我都極力推薦她有機會邀請海濤法師到她們學校演講並請她跟普門中學的校長推薦。

我必須聲明我非任何宗教的擁護者,只要是對人有幫助的事物我皆護持。另一個原因是我有一個非常慈悲的媽媽在引領我們做人有量就有福。曾經有人說我佛緣很重,是帶使命來的,我並不了解其意,但一樣在做演講的工作我想我也可以舉手之勞的將一些好的觀念傳達給我的學生及週遭的朋友。與證嚴、聖嚴、海濤…..等眾多法師的慈善願力比起來我這個升斗小民實在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感謝一切引領我們的師父、大德們,我會繼續努力。阿彌陀佛!!

 

文瑜 記於2/2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