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貴人

巫文瑜

本文收錄在巫文瑜部落格 http://www.nancywuandyson.spaces.com.tw/

 

Lucy指引製做了一個新的部落格, 兩天颱風假都在spaces.msan.com 做相片編輯與註解, 目的就是希望讓上來看的朋友能悠遊、沉浸在我所設計的心靈之旅。

 

帶秀敏去書法老師那兒裱背, 老師還有師公分別問我現在還有沒有在寫? 我說: 『從去年2/20跟老師請完假到現在就都沒寫了, 因為去年工作很忙, 今年得看開學後修的課是週幾才能決定哪一天來學書法? 老師說: 『帶根棍子來....』。

 

感謝老師一直沒放棄我, 總打電話問我:"要參展了妳這次要不要參加?』其實,我的火侯根本還不到參展的地步, 被老師說一說只得重拾毛筆明天開始又得來習字了。 民族舞蹈班的陳老師也是如此,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問我今天要不要來上課? 因為她怕我久不跳人都懶了。 說的也是, 雖是為了上研究所衝堂跟老師告假些時但有時也是偷懶的藉口。

 

記得國一初學英文, 老師當著同學的面說: 『這位巫某某同學發音很好』, 從此引發了我對英文的興趣。 高二第一次月考,英文考第一名, 老師找我去辦公室跟我說:『妳英文這麼好, 讀教科書是不夠的, 這本八大詞類拿去讀一讀....』。 這是開啟我英文視野的兩位好老師, 我已不完全記得老師的姓名, 但如果哪一天能再與恩師見面我會不惜斥資請阿亮去幫我找。 

 

現在我自己當老師了,也經常鼓勵同學:『這位同學什麼什麼做得非常好繼續加油, 秉持著這樣做事的態度到哪裡都受人歡迎』。 昨天在會議主持訓練課堂學生就曾跟我說:『其實,我沒老師說的那麼好, 但有老師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也曾經有一群大學生在大卡片上寫著: 『謝謝老師教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老師!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被師長關心的感覺了』。 其實, 我心很酸, 為什麼現在的老師已不再像過去我們求學時代那樣嘴巴老掛著: 『老師說什麼,老師說....』。那種對老師的尊敬與威嚴已漸漸式微, 到底是什麼因種下什麼果??!!!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上幾個生命中的貴人, 這一輩子我最終的心願就是要去西班牙找十多年前下1220呎貨櫃的螺絲訂單給我的Mr. Casla 以及送我玉手鐲的徐老師, 只聽說他老家在宜蘭只聽朋友說他好像有病回老家休養, 但手機就是不通所以始終是我心裡的遺憾.

 

另一個生命中的貴人就是我的母親, 家母是一個極其有智慧的女性,21世紀罕見婦德良好的好女人原本娟秀的母親嫁到巫家來卻得跟著這個大家庭操勞一輩子。 寫一本以母親為主軸或親情的書回饋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我一輩子的心願, 家父母已76歲希望早日完成心願。 如果您有合適的出版社希望您引薦給我.

 

感恩Lucy 老師, 正因為您告訴我學苑的老師學歷最少都有研究所, 要我再去讀個EMBA 也因為某科大嫌棄我沒有碩士學歷不能教學分班, 我才會再去拿個學位。 雖然當時很不是滋味, 但現在回想起來又何嚐不是一種逆增上緣? 感謝您曾經在生命的旅途中成為為我點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