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二日

巫文瑜

 

今天是11/22 也是邵曉鈴發生車禍的第5,每天回到家或到有電視的地方我最關心的是邵女士的安危。我與她並無交情只是印象中她應該是一位蕙質蘭心的好女人,所以昨天我到高雄文化中心為志工們演講我邀請大家為她祈福。沒有黨派之爭、也不必考慮她是不是我們的至親好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即令她清醒之後可能後半輩子都要坐在輪椅上或要靠義肢來過生活,但此時此刻身為她的家人我深信能多活一天算一天,眼皮能動一下就有希望。

 

昨晚月例會我聽理事長說宏全兄身體不適不克前來參加一年一度的讀書會,今天中午在趨車前往玉井工商的途中趕緊搖起電話跟宏全問候。雨過天晴,我很少看到南二高的景色是這麼的層次分明、藍天白雲相間讓人不覺得遠只覺置身在世外桃園,在這麼舒爽的秋天開著長途車也不覺得累、感覺非常愜意。趁著此時此刻的好心情, 信手捻來車上的念珠一路稱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並把功德迴向給病苦中的法界眾生。

 

熟知,行經大內一號橋到八號橋的樣子,才剛進入玉井工商校園前來接待的老師便跟我告罪說:『巫老師! 我們這一區剛剛跳電電信局還找不出原因, 不過我們主任正在啟動發電機看能不能解決? 還有我們學校的學生很愛講話, 上週就是太愛講話今天被教官處罰只能坐在地板上課』。我心想沒Notebook或單槍都不打緊我可以看講義, 但沒麥克風面對全校900名師生的大禮堂講課我可 沒法度經過一翻責騰主任汗流夾背進來實習處電竟然來了, 不知應說主任是福星還是應該說他剛剛都是白忙的! 也委實讓我虛驚一場!

 

回到家晚飯後我有點擁懶躺在沙發上閱讀永續11月份會訊,當我讀到歡迎投稿*下期會訊12號刊,截止日為951210日※  我馬上跳下來振筆疾書,保握此刻的靈感趕快寫下我對立聲這一年來努力的回響。上午,當我正在幫文吉修改交接腳本時,立聲打了好幾通電話要來邀請巫爸爸去參加我們12/03陽光長青湖的餐敘活動,還說要派一個人專門照顧他們二老, 免得我不能去老爸便想放棄。我正著墨到徐理事長那段,因為文吉及煥章常被我退件說這段寫得不夠流暢無法充份呈顯立聲理事長對永續的貢獻。今晚,我看完立聲兄的『學習與擔當』我已經完全有靈感如何加油添醋了。我在他文章中看到其文筆的流暢與謙和相較於去年交接典禮所發生的枝枝節節,我發現這一年的粹練已讓立聲更成熟、穩重了。

 

繼之, 拜讀王志豪的『高爾夫球與我』第一次讓我想要收藏這份會訊,因為它讓我從不懂 What is GOLF? 到想收藏就表示它有知識價值。志豪在第一次司儀訓練被我叫起來演練, 臉是漲紅多次吃螺絲的,一扎眼歷經副總幹事及高爾夫球隊總幹事職務瞧他做得多有聲有色?! 有多喝一點洋墨水就是不同凡響。我也觀察到現在的姚義誠就是馬上有那副總幹事的架勢跟味道,這足以驗證徐理事長文章中所說的『學習與擔當』是不爭的事實。每一個人都有潛能端視他是否有責任、有擔當,是不是願意放下身段去學習?

 

11/22 這一天發生的事情還真是多元與多彩,只花了我55分鐘即可記錄下一天的點點滴滴,比起教授派的英文期刊翻譯我更喜歡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