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一家人

 

在博雄先慈的告別式我看到了好多老朋友,一時興起與大家握手打招呼差一點忘了這是告別式而不是永續聯誼會! 回來我翻開永續通訊錄到場的從歷屆的理事長數來: 施森樹、吳照麟、孫明德、陳雲清、郭文東、盧義光、陳宏全、徐立聲,會友潘徽正可能是代表郭耀欣、羅瑞蓬可能是代表羅啟和的,以及我好久不見的魏松瑜,女性就顏淑霞、賴富英跟我。我是博雄介紹進永續的我當然會去參加今天的告別式,林世昌已退會但還見他在會場可見這些都是博雄最要好的朋友,我更在簽到簿上看到陳文進的名字。不禁想起前幾天我在製作交接腳本時詢問鐵峰兄博雄第十七屆有沒有被聘任為顧問? 他回答我:『沒有』,但我隱約聽到年輕的會友說:『啊! 他都沒繳會費就不要再聘他了, 或經常在理監事會討論有關舊會員很久不來要開除其會籍等等』。 而不是去詢問、關心他()是不是事業出trouble 無心再繼續會務或身體欠安不想出門。殊不知一份革命情感的培養是要經歷多少歲月的謀合與爭執,不是用九千元會費可以詮釋!

 

15位永續人在告別式會場,當然也有人不克前來託人帶奠儀來的也有一個叫文東的一路接客把宏全、淑霞、富英帶到會場,陳怡安老師如果看到一定又要說這就是永續的人文關懷了。

 

1996年我在長谷參加一場研討會認識雲清兄與博雄,際之又在義守大學參與永續在跨交會做發表,所以跟永續的高層一下就熟了,以致我初入會時明德嫂以為我是理監事群便打電話要邀約我入股丈母娘魚丸事業。19976月在博雄積極地邀約、照顧之下我正式加入永續,屈指一數也已9個年頭。『永續』就像一家人的情感即令是已經退會的會員仍保持著那份濃得化不開的情誼。這樣的精神正符合新任理事長鐵峰兄的理念如我在交接腳本寫著:『新的一年,林理事長將帶領我們繼續開創新局,理事長也希望把永續塑造成所有會友相互學習、成長,彼此關懷的一個大家庭』。

 

期許這份濃情蜜意的革命情感持續在您我心中發酵,就像照麟兄常說的:『讓我們一起來寫歷史』。

 

巫文瑜 記於12/01/2006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