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心情 有與無

 

若問快樂的定義是什麼?我會回答:「當游完泳很餓的時候,想吃一碗海鮮粥,就可以吃一碗海鮮粥。」即時的需求被滿足就是"快樂"

當想去看電影,馬上撥一通電話就有一個談得來的好友陪你去看。

當工作得很有倦怠感,沒有經濟上的顧慮,可以馬上收拾行囊遠離塵囂,渡假去也!

最近因為要搬家,自己實在是手無縛雞之力,所以就當機立斷的把好多時日以來搜集到的資訊、文件一一丟棄,突然減少了不少負擔,那種當下捨得的勇氣也是一種快樂。

不若以前年終大掃除總要搬一張小椅子坐在文件櫃旁花更多時間去review哪些該丟、哪些不捨得丟?篩選了半天文件櫃的東西依然沒有減少。毫無顧忌,能丟就丟,也是一種滿足呀!

當我們正苦惱於時下年輕人的不定性,電腦等文書工作沒人做時。捲起袖子、下定決心一頭栽入Windows的學習環境,才發現原來學習電腦不是那麼困難。從此不必再假手他人、不必再看部屬的臉色,心裡不由得豁然開朗。

星雲法師曾說: 當「無」是常態的時候,人才會對「有」感到滿足。

換句話說,當「有」是常態的時候,很少人懂得珍惜與感恩。平時,我們交待很多雜事、瑣事給我們的部屬,也許我們認為那是理所當然,所以我們頤指氣使。只要他(她)們把文件稍為做錯一點,我們就會指責他(她)們的不細心。殊不知,一個人的眼睛一直注視著螢幕,久了疏失恣是難免,何不換一種心情,自己也角色互換的去操作看看了解其中之過程呢?

憤怒與快樂其實只在一念之間,只在於接受、不接受而已,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得失只在一念之間。捨得 捨得 有捨才有得。也許你既有錢又有社會地位,但您卻需終日帶著假面具過日子;也許您出身平凡、經濟狀況也不怎麼樣,但您能夠隨遇而安,那也是一種幸福。

快樂對我來說就是即知即行、不受世俗所羈絆能隨心所慾。如果您現在也為了商場上的某個case煩心不已,為了員工的管理傷腦筋,不如接受我的建議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放下一切世俗的觀念,容許自己離家出走些時吧!如果您因感情、事業、婚姻受困,千萬不要怕沒面子,怕親朋好友笑話,讓自己去承擔那麼重的壓力哦!趕快,收拾破碎的心情出航去,轉換另一種心情尋求心靈的另一片淨土吧!沒有人會笑話您的,快樂馬上隨之而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