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聲唱出我的愛

                                    巫文瑜 (2008/2/10)

 

去學日文歌曲, 班上同學總是很仁慈地誇獎我歌聲很好提醒我可以去錄CD,我壓根沒有想過可以用歌聲傳達我對父母的孝心。

 

我跟朋友說: 我計劃今年生日前要把CD錄製好, 生日當天送給爸媽做為回饋父母養育之恩的禮物。但我媽媽喜歡的那首歌 "xxx的鐘"~紗容之戀VCD 那家卡拉OK 沒片子,可以幫我跟老師問問看可以燒光碟片給我拿去那裡練唱嗎? 再則,可以麻煩他們幾個人陪我去錄音或練唱嗎? 末了,我還附上暫定要錄製的曲目明細給他看並寫著:『請成全一個孝順的女孩吧! 套用您的話 “金多謝”』

 

與我有同好、歌喉很好的那位朋友立即回信來說:

洪榮宏的"你是我的生命"的日語版很好聽,是森進一唱的,想不想學?

我回以: 如果小老師您願意教我, 當然好囉!


夜歸人very good 我也唱得不錯

我回以: Great! I am quite happy to hear that. "知音", 改天來合唱一下”。 看來我們倆個歌路有點雷同,也許可以考慮另外再錄一片男女對唱的。

我很少遇到歌聲好到讓我很欣賞的男生, 年輕時有個男生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型,他把 My way唱得非常非常好聽! 至今我都還很懷念他。 我們以前常合唱 "無言的結局", 我開玩笑地說: 這就是為什麼本姑娘到現在還單身的原因, 哈哈哈!


英文歌可加上"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我回以: 這首歌我會唱, 但好像是男生的key 對吧! 那首我唱得不夠好會像殺豬一樣反而破壞我的形象, 千萬使不得。也許這次英文歌先唱I went to your wedding 就好, 日文歌唱6首。 因為媽媽是受日本教育的,即令國語跟英文唱得再好, 都遠不如唱江蕙的台語歌及她聽得懂的日文歌,天天伴她入眠還有意義。

 

家母78歲與舅舅倆人都受日本教育讀小學時倆人都以第一名畢業,經常穿和服代表學校去表演舞蹈。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現的人(主要是我怕唱得太好引起別人的自卑反而不敢唱或遭忌),但我學民族舞蹈或偶一在公開的場合唱歌都是為了表演給她看的。因為我的才華是她賦與我的,媽媽是這輩子影響我最深、是我生命中無人可以取代最重要的貴人。

 

媽媽的女紅做得非常細緻,知書達理是一個婦德極好待人又寬厚的好女人。 所以我始終想要寫一本以母親為主軸的書來表達我對她的孝思。現在,既然有更快速的管道能用唱的當然更好。媽媽愛聽歌、看表演,我甚至想邀我的兄弟姐妹及她的孫子一人唱個一兩首共同出一張專輯送給她。我在家與父母相處時間最長,跟家母感情甚篤。我常在想以後若她百年傷痛時間最長的可能是我,我恐怕連這片CD都要燒給她帶去天國,想到這兒眼框不禁紅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