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巫文瑜 (2008/2/14)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欲了解巫家古厝請點部落格相簿選擇相簿--> "尋幽訪古" "神農百草"

 

天氣凍到實在很想用鹽巴把自己醃起來,但不洗又說不過去只好先去take shower再來好好寫有關今天情人節的點點滴滴貼在部落格……

 

已經是天公生了, 鞭炮聲四起走在路上我還被嚇到,但還是得來記錄今天情人節一天所發生的點滴才能交待得過去。

 

十點三十, Vincent 打電話來問說:『今天可不可以來家裡吃鹹稀飯?』,二話不說:我答以:『非常歡迎』因為他與我家的交情是可以客俗到任何時間他都可以來電預約阿姆的鹹稀飯。用餐畢,我充當導遊把我們巫家古厝導覽了一番還拍了很多照片準備放在尋幽訪古(記載著巫家自清朝時期從山西平陽縣來台建基的歷史)”神農百草(猜猜看哪些藥草你認得? 它有什麼功能? 不曉得回家問老母親她一定朗朗上口)的照片專欄。兩位就在我的解說之下進行了今天知性與感性的參訪, 我開玩笑地說:『如果你們老板看到我的部落格就說你們是來考查國內旅遊動線,說不定我們巫家這座三落一百二十個門窗的300年古厝還會因此揚名海內外呢!』,我這個巫家子孫總算對祖先有交待。

 

繼之,金珠姐來電邀我本週六下午參加他們教練協會的春酒,我們第一次在電話中做了這麼深入的交談。於是我決定未來這一年要為南希的會員分享 “SOP”的觀念。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呀! 連宏全都來電祝福我情人節快樂,我也趁著大家還未下班趕緊打電話給淑霞姐拜晚年,我跟她約定好今年一定要她把中文輸入法學會。琇貞說她已經把我的生日禮物準備好了, 預計2/22春酒要帶來給我,真不知道上輩子我對她做了什麼善舉讓她這輩子一直無所求的對我好。

 

快開學了, 學校系辦一直來e-mail提醒記得上網去選課,我因不熟悉學校的網路系統老發生問題便去電請佳旻協助。擇期不如撞期我們很率性的相約去阿貝其吃情人節大餐,好吃、服務及環境好都不必我再多贅述。可喜的是我在這個地方找到非常合我口味的牛排, 感覺回到年輕時代在中正路上夢西餐的味道且價錢不貴,以後我一定會經常造訪。

 

寒風徹骨阻斷不了我們的興緻高昂, 已經被服務生提醒他們23:00就要打佯了, 我們仍然站在馬路上又談到0:16, 如果不是因為今晚是天公生大家都在拜拜, 我可能就要被鎖在門外了。走到家門口, 我從爸爸的表情解讀到他可能要罵出來了:『吃個飯吃到哪裡去了?』或者『吃個飯吃到沒消沒息之類的』但他老人家壓根兒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 又情人節對他有什麼意義?還不是照常吃飯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