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記趣 (上集)

/巫文瑜 (2008/5/03)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部落格相簿:美西記趣

 

4/21 12:00 UA 872 SFO,機上空姐Julie服務相當好且人長得又標緻。

 

4/21-22 SFO 搭了各種交通工具,媽最喜歡Cable Car(號稱噹噹噹)

 

我在機場拍到BART(Bay Area Rapid Transit System)的解說及圖騰(Selected by the American Public Works Association on Sept. 10,2000as one of the top ten public works projects of the 20th centuryThe plaque is dedicated to the people of San Francisco Bay

Area for their extraordinary vision and comment to public transit)

 

4/21午餐在Bay幫媽媽過生日大海鮮大餐。認識來自加拿大80歲婦女與她同一天生日,兩人合影留念頗有惺惺相惜的意味。

 

4/22 傍晚到了LA,採買了一堆食品準備上路,LA機場好大。

 

4/23開車去Vegas前與旅居LA Robert通上電話;Tom也打電話來表示歡迎之意並祝我們旅途愉快。第一次在美開車感覺新車很好開,夜宿金字塔(Luxor)飯店超級的豪華差一點走不出來,到Ballys Hotel 欣賞Jubilee 秀。並參觀附近多家飯店,每一家都有它的特色,Las Vegas的夜晚真可謂『金碧輝煌、美不勝收』到處充塞著各國遊客,難怪去過的人都說得待上4天才夠。

 

4/24 Grand Canyon

Vegas開車經Lake Me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景色宜人How peaceful!!

 

老外怎麼這麼會過日子!請吊車拖來私有遊艇下水馳騁在湖上,有些人索性躺在車上享受陽光浴,看得爸爸羨慕極了。弟弟趁機告訴爸爸這就是懂得生活的人過的日子並開車到鄰近的一個露營區讓他觀看美國人經常開著自有的遊覽車/Travel Trailer (mobile home)內有豪華居家內裝到處旅行。

 

中途又驅車前往參觀那個位於NevadaArizona一線之隔的Hoover Dam,無庸置疑地工程當然相當浩大值得敬佩。但對我這個教服務禮儀的人來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導人員要求我們無論是進電梯或入簡報室都要step by step and side by side好讓空間完全運用,不得不佩服美國人思考事情的周密性。

 

從早餐到午餐都在車上渡過,媽媽終於了解為什麼那天一到LA就要採買那麼多糧草,不再叨叨絮絮浪費錢直說又不是要住在這裡!

 

我與爸爸、弟弟輪流開車經過一大片空曠的山區,媽媽從來沒看過這麼大一片領土,心情好極了直說台灣都沒有大峽谷。傍晚終於到了落腳處--Williams Town,這是一個非常精巧的小鎮很安靜也很有特色。只是我們住的Holiday Inn 沒有電梯行李扛不上去我們在二樓的房間!明天我們準備在這裡搭火車到大峽谷,套一句容瑄說的

"好期待喔"

 

 

4/25大峽谷火車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爸爸最喜歡的,我們在Williams Train Station/ Train Depot幫爸爸拍了很多照片。看到他對於那些火車車廂緬懷不已、專注地研究著每一個環節令人感動。可見火車對他的生命旅程來說是那麼地重要且意義非凡。在來回四小時的火車車程中認識了來自加州Palm Springs的一家人,小女孩眼睛圓不溜丟地一直跟我玩躲貓,我給她拍了好幾張特寫。才5-6歲從Arizona來的AveryAnthony則鬼靈精地一直跳著Cow Boy的舞蹈還送我他們倆人的簽名繪畫,塞爆米花給我吃,我著實喜歡這兩小孩尤其是Avery所以我分別給了他們幾個台灣的銅板做紀念。我們並互留e-mail 相約回去要寄照片,我在美國又多了一個小小朋友。

 

峽谷--這個世人相傳人生必去的50個景點終於就站在我眼前。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這個上帝賜予的偉大巨著。媽媽形容其中有一處好像燒得正紅火的土窯,爸媽在弟弟的解說下興致勃勃、昂首闊步站一站一直往下走,什麼叫做腰酸背痛早已丟到九宵雲外了。看我在這兒拍了272張照片便知這個景點有多漂亮、多引人瑕思

 

4/26 Leo生日,我們開了2小時的車到了弟弟1996年上班的地方Phoenix,這是此行重要的一站。弟弟開著車好像回到家一樣熟稔帶著我們參觀Moony小時候就讀的Kinder Care並在公司外頭繞一圈。我想爸爸此刻是驕傲的,因為早在Jack結婚的喜宴上,台灣區的G..M致詞時便說:感謝爸爸、巫媽媽為公司生了一個這麼好的人才。

 

整日行程都在做市區景點參觀,分別經過ASU(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動物園、還參觀 CostcoWart-MartSearsJC PennyMacy'sDillard's等中大型Shopping Mall。只是Wart-Mart 沒有我們在學校課本一直宣導的那麼吸引我,充其量大概是民族大樂的等級,產品等級一般而已。但Mr. Sam Walton 的經營理念肯定是受推崇的否則他不可能名列美國首富之林。因為,我在Freeway 經常看到 Wart-Mart 宅配用大卡車。還好藉著這次實務與理論的印證才不會落入名人名家的迷思。因為有時盡信書不如無書,如果能親臨現場驗證與觀摩才能破解某些思維的死角。

 

沿途弟弟一直試圖開導爸爸人生要看開一點,辛苦大半輩子了應該是享福的時候了,要學習放下。我想此行爸爸從美國人生活的模式 learned something,希望回台灣之後爸爸開始樂觀起來。感謝弟弟的用心良苦安排這麼精緻的行程且全程侍奉父母,就當做是他離家十三年無法隨侍在父母身旁的一種補償吧!

 

4/27早起,悠閒地在La Quinta hotel用過早餐、觀看希拉與競爭對手的新聞報導。據弟弟說明這正是很多美國人掙扎(struggling)的問題:『美國人民是不是願意讓一個黑人來領導美國?還是他們同意美國歷史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統?這是一個爭議性的話題,我也十分有興趣去探討。

 

離開Phoenix前弟弟與爸爸再次前往Costco幫友人添購Move Free,我則在停車場補捉了諸多流線型車款然後開往San Diego,展開這次單日最長車程(400英哩640公里)的旅程--聖地牙哥之旅。

 

來美之前完全沒想到從Phoenix 要到San Diego會經過這麼多完全不同的景緻以致它又荼毒了我三百多張底片。老天爺造物真是奇妙!一個六小時的車程竟然擺設有沙漠、奇石(景色酷似之前去青島的)、大草原、村莊、印地安人保護區...。看得媽媽直稱許雖然今天都沒有行程但這一路風景最漂亮。

 

傍晚時分,我們進入久仰大名的San Diego,任誰也沒想到近在咫尺的La Quinta飯店竟然讓我們在那兒附近來來回回繞了好幾遍還問過兩個店家才找著的。原來沿著高速公路兩旁都是飯店,那兒的高速公路出口有Hotel Circle South and Hotel Circle North不同交流道出口。走錯一個路口便要像走迷宮一樣繞了好幾圈才摸得出來。據弟弟說他們上次也是找了3小時從21點找到24點才得以check-in的。真不知該說這個機制設計不佳還是應該說這表示這個城市的繁榮程度已必須用這樣的分隔才得以疏散車流量?!

 

好不容易辦好check-in要進房了,房號321。我們按著指示四個人將行李車推向右向走完長廊都沒看到我們的房間,再左轉找找看吧!原來是在出電梯左轉不遠的第8間!四個人笑成一團今天是怎麼了?難道是四月一號愚人節嗎?還是San Diego 專門設計這種整人的玩笑在歡迎初來乍到的外地人?

 

完全沒有歇腳弟弟又開車帶我們要去看落日,怎麼這麼順利才左轉入Orange Ave.在教堂前竟然有一個車位等著我們。或許是他的孝心感動了上帝!

 

Coronado Island 的黃昏美得令人瞠目結舌,我們快速地搭上渡輪繞港一周在船上認識一對來自Tucson, Arizona的老人。他們的老伴已分別過世所以兩人結伴出遊。這樣的組合在西方人的思維是很正常的。嗯!我個人也覺得這種老來伴的組合很不錯,以後我老了也可以找個人來作伴。

 

該天晚餐在港口邊一家非常浪漫的西餐廳享用燭光晚餐,因為我要的牛排沒有了所以改吃豬排,這可真是我吃過最可口的豬肉了。在這幾天的自助之旅當中發現美國人無論是KFC的炸雞或牛排、豬排其肉質與口感都做得相當美味。看來台灣的餐廳也可以研究一下如何把肉質處理得更柔軟順口好下(請續讀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