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循環

 

去參加一個研習會,老師叫我分享一個有關潛意識的經驗,我說:「當我找不到停車位的時候,我就一直告訴自己:〝一定有一個車位給我停,一定有一個車位給我停〞如果仍然找不到車位,我就又告訴自己:〝一定有一個人退出來讓我開進去!一定有一個人退出來讓我開進去!〞」果然,每次都有一部車子退出來,讓我順利停進去,而且履試不爽。 我跟朋友分享這個經驗,但是我的朋友卻跟我說:『我怎麼那麼倒霉?才想停進去,就被別人佔走了』   

 

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只要存好心、做好事。雖然並不見得得好報,但必定會換來善的循環。上述的例子正是自我暗示的最佳證明。潛意識只有負責執行它不會幫你判斷對錯。於是,當我們告訴它積極正面的訊息,它所執行出來的答案必定是積極正面的。

 

當我們交付一件工作給部屬時,如果我們預設立場一直不放心擔心他會做錯。果不其然,他交出來的答案可能就是讓你失望不滿意的,再次應証了你的經驗法則。若此,我們為什麼不告訴潛意識〝我相信把這件事交給某某人去辦,他一定可以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或者當面誇讚他〝你辦事我放心,相信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帶著你的讚美與祝福,深信這個員工所呈現出來的結果必然包君滿意。

    

     生活當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同一件事有人悲觀,有人樂觀,只在於您怎麼看待它?從哪一個角度去思考?若要它變成善的循環,我想應該可以套一句名人所言:「要怎麼收穫,就先怎麼栽」想要成為大富翁嗎?想像自己坐在一堆金山銀山中享受著數錢的快樂,讓〝我是窮光蛋,我只是一個窮職員〞這些負面的思緒遠離你。時時保持積極正面的思考並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心想事成就在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