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心

/巫文瑜 (2008/11/02)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不知不覺、企圖心又不夠,遇到一點困難就選擇放棄的人是企業喜歡的人選嗎? 但每一個人就是有不同的人格特質….

 

學生寫e-mail 來告訴我他無法進入XXXX 手冊的網站登入會員,沒辦法購買該時間管理手冊。我回信:『如果真的要買一定有辦法,可以去電香港代理商詢問如何進入,當時我也是透過電話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問來的』。

 

事經十天了還未見回音,眼看著我新被邀約2009年度的行程都沒地方記,實在等不及他的慢,隔兩天我去電問他確定要買嗎? 如果要買我今天上網去訂順便買你的。他又告訴我:『先不用好了,我現在的PDA 也滿好用的』

 

記得上課的時候他主動來跟我索取如何購買該手冊的資料,他表示現在都找不到該手冊的購買處。於是回來後我便把我去年上網訂購的 SOP 寄給他並交待他如果要買順便買我的,貨來我再匯款給他。現在怎麼又翻案了?原來他是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放棄的人,我是一定要找到該時間管理手冊不惜花國際電話一定要買到的人。於是我會從無中生有當中找出因應之道,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這樣的決心與人格特質呢?我猜『不是』!

 

昨天跟社團會友一起去爬山,在車上我們聊及會裡12/16-18要去登玉山,繼之12/19 要高爾夫球比賽。眼看著12/20 要舉行的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近在眼前,於是現任理事長就說那她不要去登玉山,因為實在是不放心全部的人都去登玉山萬一影響整個典禮的運作,怎麼辦?即將接任的理事長一點都不擔心照去不誤還質疑現任理事長在擔心什麼?我就開玩笑地說:因為他超級的散形』,大家不約而同笑成一團….

 

對照企業用人的參考依據:

聰明又負責任 是企業的最愛

聰明但掉以輕心 不足取

不夠聰明但願意勤能補拙 雖然初期很難用但還有所為

 

不知不覺 企圖心又不夠 到底競爭力在哪裡?

【後記】:

午飯後我開始著手上網去購買該手冊並花一點時間更新今年新版的“上網訂購Franklin Covey 內頁流程”。雖然要花一點時間但明年此時我便能繼續沿用這些步驟也可以跟需要使用它的朋友分享。

 

這件事又再度讓我體會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怕慢只怕停在那兒都不動腦筋思考應變方案, 當然也突顯企圖心不同呈現的結果自然有異。處理完這件年度大事我才安心去做別的行政庶務,否則心老擱在那兒對我這種重視效率的人來說是一種無形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