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看見的未來

 

/巫文瑜(20081115)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一本『我所看見的未來』拉近了彼此的心靈地圖,同學結業13年了還能從各地到台北來共讀….

 

早在 8/22到高雄市政府聆聽嚴長壽總裁的演講我就寫了如下的心得片段未完成,今天趁著到台北跟顧問師班同學一起研讀這本書讓我有那份衝動再把思緒重組一次。

 

拜讀過好幾本亞都飯店嚴長壽總裁的著作,今天是第一次聆聽他的演講。還好社團友人告訴我這個消息要不我還沒有機會跟一堆人搶位子呢!

 

看到大排長龍的新書簽名會以及座無虛席甚至很多人都得站著聽講,嚴總裁的人氣指數無需我贅述。陳議員表明她是嚴總裁的粉絲,而我要說的是嚴總裁是台灣的男人當中我最欣賞的一位。過去他的『總裁獅子心』是我經常買去大陸送學生的禮物。我也極力推薦服務業及青年學子要閱讀此書,學習嚴總裁的工作態度、服務認知。他的服務熱忱、敬業、好學不倦在在都值得我們學習。

 

今天在讀書會我跟同學們說明我之所以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我被眼前這位愛台灣的人所感動了;再則他一直要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那種無私的胸襟令人感佩。如上厚說的: 『台灣的政府應該給他一個觀光大使的頭銜讓他去推動書中所寫的這些創舉』。這也是我當時閱讀此書時同樣有的想法,但想想這樣一個好的人才可能會因為政治因素鍛羽而歸。倘若台灣能多培養幾個像嚴總裁這樣的人才無論放在什麼產業對台灣都是有幫助的。

 

8/22 的演講會場我看到了來自不同階層的擁護者尤其是大學生們對於嚴總裁的愛戴是過去我所不曾想過的。這個事實說明嚴總裁的影響力已深植校園及各個領域。溫良恭儉、親和力極佳是嚴總裁給我的印象,記得幾年前我與友人去金山某溫泉飯店渡假巧遇嚴總裁在咖啡廳與兩位老外聊天,我徵詢可否與他一起合影? 身穿一席輕便牛仔褲裝的他一點沒有總裁的架子很高興地與我合照還跟服務生說要在哪個角度拍才好看。今年是我第一次聽他演講,字字珠璣、句句中肯豪不矯情,我多麼希望我們社團能邀到嚴總裁蒞會演講。

 

會後的新書簽名會大排長龍我都不忍心拿書去排隊因為我知道那一簽下來肩頸肯定會酸痛不已,但嚴總裁仍是笑容不斷地邊簽名邊與粉絲們合影。那樣地平易靜人讓人不由得喜歡親近他,讀不讀大學又如何呢? 眼前這位成功的典範都是經過後天學習而來,那份用心不僅從他在美國運通當messenger 到現在亞都麗緻的嚴總裁我感覺他就是一位這麼用心的人。我很欣喜班上同學表明讀這本書的感動讓我覺得很心慰果然大家跟我有共鳴,大夥兒在2個小時的讀書分別發表高見表達其對台灣旅遊業的看法與期許,讓我在這裡又看到了台灣的未來與希望。可喜可賀也!希望很快地再看到嚴總裁的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