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力

文/巫文瑜(20081120)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今天去跟指導教授meeting, 跟上次一樣30分鐘就搞定了。感覺好像很快就可以寫完論文似的,原因是我都按照教授指示的方向去做而且約定meeting 日期之前我會把問題集及目前遇到的困難先整理好事先e-mail給教授看過,縮短我們討論的時間,這是向來我主持會議的模式。

 

進了研究室我便跟老師相談甚歡兩三下就把下一次的功課談妥了,我跟教授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在寒假期間把論文寫完等下學期開學選修論文把學分費繳一繳就等著口試。今年景氣差已經是事實了希望明年能多花一點時間拼經濟。

 

下午去實踐大學陪公子讀書,因為今天我特別安排業界的人事主管來給同學們講 公文寫作技巧。課後老師讓同學們練習寫一篇 面試通知單我想向來少動筆的同學們下筆是很艱澀的,主旨只寫了 面試通知。至於企劃書中經常要延用的5W2H 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或者說根本不曉得要套用這些要素。

 

下課後,我提醒同學們何妨成立一個部落格每天練習寫文章加強個人的用字遣詞

及轉承啟合。不要只會在Yahoo 找知識要人家分享一些現成的資料讓你去完成明天老師要你交的報告,完全沒有自己的精神與內涵。

 

七位同學陪我下去地下室開車我又問他們這半學期學到什麼? 有些同學告訴我:

現在的思維比較像上班族了、也有人告訴我現在不會在課堂上睡覺了。不管他們的心得是什麼? 我總不忘苦口婆心地提醒再提醒從現在開始真的要好好reading book而不是只讀人家e-mail 來的文章;還要多閱讀天下、遠見雜誌多研讀一些業界資訊才能早日跟業界有交集。不曉得同學會不會覺得老師很囉嗦?但我自己當學生對老師是相當尊重與好學的,也因為這個原因老師視我如朋友。

 

同學是不是把我的話聽進去了就要看他們落實的結果了,同學們是不是有我這種行動力,教書回來飯都還沒吃就馬上寫下今天的心得我也不便了解那麼多了?只能說: 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