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誌難忘師生情

 

/巫文瑜(20090124)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XO醬是高級食材,特別是學生在寒風中打電話來詢問我的口味其價值更是難以估算。

 

昨晚突然接到在澎湖當兵的學生打電話來問我吃不吃辣?『老師我現在在澎湖年初一要回台灣休假, 那我買兩瓶小辣的XO醬回去給老師好不好』?讓我好感動。

 

這個學生是我之前去正修科大演講的座上賓,下課後問我問題我陪他在課堂上坐了兩個小時解答他的疑慮。事後我們經常有聯繫,平時他回台灣公差也常打電話跟我請安說要請老師吃飯。我常在想究竟我有什麼吸引力讓一個才聽過我兩場演講的學生一直都這麼敬重我? 還是我一直無所求地在為別人付出,所以當別人對我做了什麼我就特別容易被感動。

 

記得以前元晟去金門當兵也是經常逢年過節就發簡訊或打電話跟我請安。但他是班上同學公認是我的嫡傳弟子沒話說且他長得酷似我外甥,難免我有愛屋及屋的心情。好奇的我於是又發簡訊問學生找答案

 

學生回答我:『老師,當學生快畢業時您曾關心學生的未來更主動熱心地要替學生投履歷表讓學生感恩在心! 因為演講讓我們有緣認識,老師的這份情學生會永遠謹記在心,順頌新年快樂!』。

 

原來如此,我又回信於他:

『那也是因為你很懂事懂得感念別人的好才會有今天師生互動的延續,老師願意幫助任何需要幫助且有心向上的學子』。

 

寫到這兒突然想到Tony 元月六日從紐西蘭寄來的post card:

『巫老師,這張明信片是在紐西蘭南島最南端寄的,把最俱特別且意義的明信片寄給您。代表您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請代我向伯父伯母問好,祝大家春節行大運。』

 

代表您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真是絕妙好詞,一點也沒辜負我多日來提攜。桃李滿天下是一種成就,遠離家鄉的遊子還會想到老師在現今人情淡薄的社會實屬難能可貴。我是應該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