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梅精好處多

/巫文瑜(20090214)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認識梅精※

()梅精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現之一,它是史上超強的鹼性食品,其療效比梅乾高出七倍,具有殺菌、排毒、淨血、消除疲勞、促進活力、改善體質、抗癌等效能, 並且,可以預防與調養各種疾病。

(
)梅子在人類長久的歷史長河中,證明它與人類的生活飲食有極密切的關係。梅子是一種美味的食品,也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梅花高雅脫俗,氣派非凡,綻放在冬 季的寒天雪地,帶來怡人風景和香氣,撫慰人類的心靈。

(
)現代人經常熬夜,且多肉食容易造成酸性體質,罹患癌症等文明病的機率也相對增高;健康的人血液呈弱鹼性。人剛出生時的體質都屬弱鹼性,但隨著環境污染、生活不規律,以及不當的飲食習慣,使我們的體質逐漸轉成酸性,85%的痛風、高脂血症、高血壓、癌症的病患者,都屬酸性體質。

(
)仰賴藥物,不如注重食物養生,要懂得透過飲食的智慧,從自然的食材中,攝取充分的營養,來治療疾病。所謂醫食同源,即是我們所吃的食物,具有營養而對身體也有裨益與療效,不但吃飽了,同時獲得健康的保障。食用梅精,以及運用梅精來製作料理,就是這個道理。

※梅精的功效※
梅精可讓巨噬細胞的數目增加兩倍,提高巨噬細胞功能

飲食生活不當,日常生活不規律,年歲增長,都可能導致免疫力降低,讓病毒、細菌乘機入侵體內,而有反擊能力的,唯有巨噬細胞。梅精具有活化巨噬細胞的作用,使它的吞噬的功能突增兩倍,梅精確是抗癌的極品。

梅精促進回春荷爾蒙的分泌

說真的,一個人看起來年輕與否,跟唾液所分泌的成分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唾液具有的功能如下:

殺死口腔內的細菌。

清洗食物殘渣,去除口臭。

調整口腔內的酸鹼值。

幫助澱粉消化。

溶解食物中的味覺物質,而產生味覺。

唾液中的成分含有「腮腺激素」,也就是「回春荷爾蒙」,含有降血壓作用的成分,以及含有消滅致癌物的毒性的成分。當一個人長期處於緊張、壓力中,身心俱疲,唾液的分泌便會失調。這時候,應食用梅精或乾梅,有效促進唾液分泌。食用梅

使得血管和肌肉疲勞,導致皮膚老化。梅精含有檸檬酸,可將這些廢物順利排出體外。
梅精能夠提高肝臟功能

當肝臟功能弱化,荷爾蒙的代謝異常,多餘的荷爾蒙無法排泄,囤積在血液中,臉部或身體便會出現疹子。也會影響營養的存儲能力降低,造成皮膚乾燥,形成黑斑或雀斑。梅精所含的有機酸,能夠提高肝臟功能,尤其是喝酒、抽菸的人,經常食用梅精,可減輕肝臟負荷過重。

梅精能夠活化腸胃功能

當人體產生便秘時,會妨礙腸壁吸收營養,也無法將體內毒素提出體外,不但體力變差,皮膚也黯然無光。便秘可說是美容的大敵,而梅精能夠活化腸胃功能,消除便秘,並且能夠提高鐵質的吸收率,改善貧血,讓皮膚恢復生機。

參考資料: Yahoo 知識中心

更多功用及詳細資料請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121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