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昇職場競爭力

/巫文瑜(20090506)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鳳凰花開,驪歌輕唱畢業潮將屆,市場上將湧入大批社會新鮮人,我這場名為『如何提昇職場競爭力』,對面還有一場叫『如何找到好工作』。據工作人員說:是先開放網路報名繼之才開放現場報名的,我看兩場現場報名的人龍排到走廊上,會場可用『座無虛席』來形容。

 

頓時,我感覺這所學校辦學是認真的,同學們確實很關注自己的未來,可喜可賀是也。課堂上還有兩位半年前我應邀到資工系演講當時課堂上的學生,聽說老師要來特地前來接待並請教我諸多求職上深感徬徨的疑慮。下課後,我在烏日站接到同學的電話,忙著回答他卻忘了取已付了70元的皇家奶茶。

上了車承辦此案的郁婷發簡訊關心老師上車了沒?我跟她分享今天發生諸多糗事,回程要買票時赫然發現我竟然把提款卡留在來程的左營高鐵購票機裡頭。當我要進烏日站回高雄時,才發現我買的票是5/11 17:52 的班車。許是下週一我還要來烏日講課所以頭昏了竟然在購票機選取5/11 這樣的日期。接連發生的糗事一籮筐,但我要講的是令人感佩的『高鐵站服務員,她的高度同理心與服務熱誠』。當我發現我好像把提款卡遺留在左營站,正在思索這會兒是要先去電銀行止付還是先求證於左營站時,服務人員熱心地為我紓困還跟我說:『所以妳很擔心ㄏㄛ!』。

記得一年多前的冬天,我的中國服遺忘在車上人到了關渡才想起來,高鐵公司立即用下一班車幫我送回台北。等我到台北站取衣時,我看到服務人員用很高級的衣架撐著我的衣服拿出來還我。還跟我說:『妳的外套好漂亮』。

晚間,我去整脊跟醫生聊起這事兒,他告訴我這就是『素質』,服務一定要做到這樣的品質才能勝出。這是何以已經深夜了,我非寫部落格不可的原因。

 

同學們要如何提昇職場競爭力,答案已了了分明~關鍵在『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