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愛人

/巫文瑜(20131222)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www.nancytw.pixnet.net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Facebook巫文瑜

e-mail/Facebook: andyson@andyson.com.tw

 

我把此文命名為親密 "" 人,此愛字是名詞也是動詞。

 

由於,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 冬至,所以一定要在入睡前寫完今日心得。加上,我覺得與爸爸的互動十分親密,值得記載。

 

Part I

 

晨起,我下樓給父母請安,藉著吃早餐跟爸媽話家常,跟媽媽報告昨晚爸爸在永續備受禮遇的情景。我說: 同桌的明德顧問開玩笑的說: "巫老師,爸爸人緣這麼好,應該出來選理事長啦! 因為他看到好幾位歷任理事長跟會友都分別來跟爸爸打招呼。

 

謝謝永續ㄧ家親,這麼疼惜老寶貝。這都是陳老師教得好,讓我們人人都視彼此為一家人。

 

Part II

 

我知道爸爸對於昨天各路陣頭都到我家香案前答禮事,非常心喜且這次吳府千歲出巡,爸爸參與其中。於是,我再次播放錄影片段及照片給爸爸看。要上傳到FB的文章也請爸爸指導,用台語給爸爸聽。奉爸爸指示,要我line去給他兩個兒子看。爸爸心裡多引以為傲呀!我也替這麼健康的老爸高興。

 

看影片時,我爸爸吃玉女小蕃茄,如揚皓說的: 沒有顆不甜的。爸爸平時是不喜歡吃蕃茄的,且每次我要邀他吃水果,除木瓜,釋迦,香蕉,水梨,蓮霧,其它的大概都不會贏得他的青睞。我們兄弟姐妹都知道怎麼做,就是把要給爸爸吃的東西遞到嘴邊,一直給他撒嬌,爸爸就會吃進去。

 

今天,爸爸竟然願意讓我把顆蕃茄遞入嘴巴,而且他還會自己抓來吃,並問我: 只剩下那些喔!我知道吃蕃茄有益攝護腺,決定來訂ㄧ些給爸爸吃。

 

看完出巡的照片,我又播放昨晚永續交接典禮的實況給爸爸看。爸爸說今年比較特別,要不我以前怎麼沒有上台去過生日呀!顯然,爸爸內心是喜悅的。

 

只是ㄧ個順水推舟,請淵郎去跟主持人說聲,就能贏得老人家的歡心,何樂而不為?

 

接下來,我就翻開永續年刊頁說明給爸爸聽,介紹永續的點滴。由於,爸媽是目前有在參與永續活動的父母輩當中年紀最長的。爸爸也是我參加宴的 "" 如果該活動二老沒有出席,大家就爭相詢問。加上,我已從1997年入會迄今,永續已經變成我們家生活的重要課題。爸媽對永續也有ㄧ份深厚的情感,很多人來過我家,更多永續的好友成為巫家的友。連在海外的弟弟都知道文東兄對二老事親至孝,也知道有一位顧問都會牽著爸爸的手,無限感恩。

 

疼惜老人,讓他們感覺備受尊重,活化他們的腦筋是我最愛做的事。期望永續能將會務活動落實在關懷老人,並從會友的父母做起。有很多人的父母不在了,也有些老人家恐怕臥床多年不認得人了。但,只要我們給予真心的關懷,經常跟他們噓寒問暖,他們依然感受得到。

 

以上,是今日我跟爸爸親密的互動,希望您也能多關心家中父母。雙親健在才是兒女之福,要珍惜喔!事業再成功,沒有孝親還是不及格的。

 

 

At the end, I would like to say: Dear Daddy, we love you and proud of you. Mom. too!

 

Healthy and lov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