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體會【新】學習

/巫文瑜(20140601)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www.nancytw.pixnet.net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Facebook巫文瑜

e-mail/Facebook: andyson@andyson.com.tw

這幾天有了新的體會:

1. 醫生說: 去運動流一身汗就會好睡。我索性拖了兩樓的地,那是讓我揮汗如雨下最好的途徑,且在擦窗戶的當下會讓我專注及反省。行動是最好的藥

2.端午節豔陽高照,小弟說要帶全家去東港吃肉粿,再去潮洲吃燒冷冰。對我這個對米製粿類敬謝不敏的人來說,只能當司機。如果平時要我為了這樣的事專程從高雄驅車前往我肯定不會去。但,大弟說:重點是跟家人相聚的時光,不在於吃什麼? 真是,當頭棒喝的一句金玉良言。我們常常用自己的好惡去決定一件事的必要性,卻沒想到有時強顏歡笑勉強自己做不願意的事,也有其果效。

3.小弟全家回來過端午節,我都刻意地到廚房與弟妹互動,幫忙拿個碗端個菜,製造話題,請教她怎麼煮。發現幾次下來她跟我的話題稍為多了一點。如我大弟說的:為何基督徒常常凡事謝恩,榮美歸給? 是要我們學習所謂的謙卑與自卑是不同的。當我願意放下身段主動參與,製造話題,對方也會軟化心志。當我們出自真心誠意,去肯定對方,相信對方也會體會我們的真誠。憑心而論,我們家的弟妹很,快手快腳就把一餐搞定,不是像我閒閒什麼都不會。

4.大弟是虔誠的基督徒,今晚他跟我分享,人往往因為[ 計較與比較]起煩惱。例如: A領薪10萬本來很欣喜。見B15,本來欣喜的心情不見了,反而起了憎恨心。原因在於比較及計較。倘能用祝福的心去肯定對方的能力,別人領多少關我何事? 我依然可以開心的去享用自己的10萬呀! 往往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起了煩惱心。

這些看似平常的瑣事,對我來說都是反躬自醒的題材,希望我日有精進。

另一件分享:6月號講義雜誌P7[ mail]刊登有我去年投稿的[我與講義的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