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員訪視∼巫文瑜

人力資源組 羅啟和

 元/21/’98協組員鄭雅馨、呂慶輝赴風光明媚的觀音山麓訪視新會員巫文瑜小姐。

 

    文瑜畢業於銘傳商業文書科,秘書科班出身即投入國貿界達13年。在一次其所服務的外商公司轍資之下,決定不再為人作嫁,離開企業界,又教英文、又帶團,並毛遂自薦給企管公司投入教書行列10年有餘。喜歡學習的文瑜,因不願一輩子只教秘書課程,所以又舟車往返於北高之間研讀經營管理顧問師班。問及為什麼會成立安迪生企管?她答以,創業本非初衷,只是面臨顧問師班結業在即,在完全沒有時間做市場調查的緊急狀況之下遂與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診斷協會簽訂高雄辦事處合約,繼之才以外甥之名成立安迪生企管顧問公司,此為Andyson? Management? Consultant? Ltd.之由來。

    曾任中華民國專業秘書協會前會長的文瑜,專長於秘書培訓、商業禮儀、服務禮儀培訓。文瑜慨嘆現代的工作人員在工作熱忱度及服務態度與早期的老人類相差甚遠,她表示21世紀是一個消費者導向的時代,誰把服務做得最好,誰就拔得頭籌。她憶及她外商公司的主管常提及的〝If? thing? worths? to? do ,do? it? well〞與她個人的座右銘〝凡事只有要不要做,沒有做得到、做不到〞有不謀而合之處。

    對於永續協會,文瑜表示永續是她繼救國團、秘書協會之後喜歡的社團之一,在一次研習的課堂上認識雲清兄及博雄兄,而進入永續,永續好比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對於永續的建議是:

(1) 活動形式、文宣、會刊儘量創新、活潑、彈性化。

(2) 永續目前老中青三代同堂,可多吸收較年輕自別的社團過來的新會員部份創新的點子,不要囿於傳統。

(3) 對於新進會員應主動關懷,並組一個會員擴編組對於吸收新會員有積極正面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