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喜悅∼施比受更有福

 

    朋友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之輔導專家甄試,喜不自勝的從台北打電話到高雄來跟我分享。我比他更興奮,理由是我提供他考前輔導及考前相關準備資料。我的秘書也參與了協助他考試通過的前置作業:影印資料、寄送資料,只要我一聲吩附,她就二話不說照做就是。我相信她必然也與我有一樣的心情為這位好朋友感到歡喜與雀躍。

    平時喜歡助人,古道熱腸的我,從年輕時就投入救國團義工行列,也曾一頭栽進秘書協會從理監事到秘書長、副會長到會長,現在考上了輔導專家的資格,相同的又加入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除了自己的事業以外,只要是對會員、會務、對提昇中小企業競爭力、對社區企業有助益的事,只要我時間、能力上許可,我則當仁不讓。也許自小媽媽的名言:『有量就有福』一直深烙我心,永誌不忘。也曾嚐試媽媽無怨無悔的精神與男友相處,深獲他的歡心。母親的言行舉止對我們孩子的人生觀有極顯著與重要的影響。讓我們在社會上受人歡迎,我也因秉持著母親的諄諄教悔奉行不餘,所以每次學生都說我最不像老師的老師,因為我一點也不嚴肅,是學生心目中親和力極佳的好老師,於是每次演講完學生相擁來問我:『老師,妳們公司還有缺嗎?妳對員工好用心哦!』。

    是的,我天生平凡,我也曾經當過人家的員工,也曾經在會勾心鬥角的職場待過,如今我自己當老闆了,我並不希望員工再去嚐那種苦,天天得去感受被排擠、勾心鬥角、不能坦誠相見,每天精神武裝的滋味。『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人生苦短,相逢自是有緣,何不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呢?

    喜歡證嚴法師的大愛及慈悲喜捨。『對己無損、對人有益、對事圓滿』。不正是在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嗎?我以能為人做點事感到無限的喜悅,希望今生今世有能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您也願意分享我的另一種喜悅∼施比受更有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