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國外賽花絮

 

    引領企盼的高爾夫球國外賽在幾經討論之後,最後決定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行。在雄獅旅行社台南分公司精心的安排下,一行人雖然人數不多,但也算是浩浩蕩蕩於88年7月25日集合於高雄國際機場展開布里斯本-黃金海岸高爾夫消遙遊。

    六天的行程緊湊又有趣,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知性與感性兼俱之旅。行程當中不免趣事一籮筐,僅就行程中發生的趣事與各位分享:

    7/25日搭乘豪華客機飛往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本,夜宿於機上,臨上機前,明德兄千交待萬叮嚀文瑜務必要去跟空中小姐交待我們這一團的人皆不用餐,上飛機就要睡覺了。23:10飛機準時於中正機場起飛。照慣例,空服員一一送來可口美味的餐盒,並詢問乘客分別要點雞肉或牛肉為主食,按捺不住陣陣香味撲鼻,明德兄只好改變初衷說:“沒吃不好睡,還是給我送一客x x餐好了” 。語閉,文東兄又補上一句”待會兒12點一過還可以跟空中小姐要泡麵……”。文瑜心想“美味當前,叫誰睡得著呢?”

    行程當中的一個晚上導遊帶我們到庫倫濱動物保護區觀賞澳洲特有保護動物,每當解說員自園內捧出一隻動物來,就有團員發出“嗯,這隻來燉四物不錯,一定很補哦!”,“嗯!這一隻來清蒸,這一隻來烤……”。不禁令人莞薾,雖然只是開玩笑,但我心想若老外聽懂我們的對話,不嚇壞了才怪,趕緊把這些稀世珍寶double lock!

    7/26日抵達布里斯本即展開市區觀光並搭乘18世紀水翼船遊布里斯本河,團員們享受著海鮮自助餐並與演奏者合唱“愛拼才會贏”,暢遊位於布里斯本河畔鬧中取靜的南岸公園,徜徉在如詩如畫的景緻中,令人心曠神怡。

    此次參加的團員有林博雄、蔣來珠、郭文東、郭世芳、孫明德、吳燭瓊、蔡金信、許桂金、蔡宜臻、蔡月琪、羅啟和、魏松瑜、巫文瑜、沈士凱、沈士閎等會友及眷屬。由於是眷屬同遊,所以行程兵分兩路。

7/27日球友赴羅賓娜(ROBINA WOODS)高爾夫球場展開18洞揮桿,本球場是由Graham Marsh和Ross Watson兩位高爾夫球場設計大師所設計,是澳洲公開賽比賽球場,是俱國際水準之高級球場。1-9洞有一個森林區,10-18洞有人工湖。眷屬們則專車前往螃蟹河,搭乘設備齊全的舢舨船遊河、體會垂釣、餵鵜鵠鳥、捉小蝦之樂。順訪黃金海岸高級住宅區-神仙灣,一覽華屋豪宅、庭院花園、帆船遊艇等悠閒浪漫的海灣風情。晚間與球友一同前往「庫蘭濱動物保護區」摸黑探索澳洲特有動物之夜間生態習性,並欣賞澳洲土著載歌載舞的演出。

    7/28日球友們前往棕櫚(PALM MEADOWS)高爾夫球場球敘,該球場是陪澳洲名將Greg Norman成長的球場,亦是Greg Norman青年杯場地。此球場結合運動及休閒功能,與黃金海岸私人高級住宅鄰接,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能充份舒鬆筋骨的絕佳球場。不打球者則前往具有原始風情的複合式農園-酪梨園,搭乘「牛油果特快號」及各式農園用車親睹澳洲最古老的酪梨果園,了解各式水果的營養成份及栽植過程。對於長期居住在都市的小朋友而言,不啻上了一堂自然課。剪羊毛秀及搭乘水陸兩棲觀光巴士更讓人享有另類旅遊的樂趣。

    球友們對於澳洲的球場讚賞有加,磨拳擦掌躍躍欲試,第三場球賽在皇家松木(ROYAL PINES GOLF CLUB)球場展開。此球場設備一流,排名為世界前一百名,於1990年12月啟用至今,由世界慕名而至之球友己超過千萬人次。(3 x 18 HOLES COURSE COMBINATIONS) 。眷屬們則全日沈浸在「華納電影世界」盡情遊覽園內各項新奇有趣的遊樂設備及活動。如四度空間冒險、蝙蝠俠冒險乘遊、金牌警校軍電影特技表演、卡通世界舞台……等。儼然回到少年時光,那種喜歡逞勇好鬥、喜好追逐的歲月。

    快樂的時光在導遊Philip及Ray的帶領之下,很快地即將準備行囊回台。猶記得第一天在機場Check-In,金信兄告訴我,這是宜臻、月琪兩姊妹第一次出國; 明德兄說他們夫婦住的房間View很漂亮,從落地窗就可以看到果嶺,心裡實在癢得很想下去練推桿;眾人都一致公認這些球場的水準,大家還意猶未盡呢! Philip 對博雄兄說: “他很歡迎會長再組團來澳洲打球”。

    在依依不捨及感謝的心情下結束此行布里斯本高爾夫球之旅。行程當中有我們的歡笑與記憶、有我們餵食袋鼠的留影、更有文東兄的笑話一籮筐、有明德兄夫婦創下佳蹟的記錄、有國外友人接機獻花的感念,值得一提的是機上的素食餐用的竟然是松瑜公司的產品,真是聲名遠播…. 。行程中的點點滴滴讓整個活動增添了其豐富性。

    感謝總幹事啟和兄事前與旅行社討論再討論的用心與辛勞。同時也感謝雄獅旅行社方志雄經理完整的行程規劃及旅途當中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協助,並提供球賽獎品,謹此致謝。期許明年有更多球友加入我們的陣容與我們一同敖遊。永續高爾夫球隊誠摯地邀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