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文東兄

 

    5.11.2000一大早接到文東兄來電說要來做會員訪視,我請助理特別做了一份歡迎海報及卡片,歡迎文東的到來,並帶他參觀我們巫氏宗祠(300年之三級古蹟)。文東逢人就跟人問好、點頭,凡事心存感激,我想這就是他為什麼這麼成功的原因。

    文東很客氣地向我請教有關於如何吸收新會員,如何擴展會務;並感謝我給予立志工商就業輔導演講之協助。我感受到這位成功的企業家平凡中的茁越。從他就任理事長以來,他凡事「用心、盡力、行動」的理念一一落實於會務推動上,想在任期間盡量去完成對於每一位會員的訪視,這種精神委實令人感佩。

    有兩次在機場我的車子拋錨,一通電話二話不說,文東馬上來幫我解圍,還搞得一身大汗,實在是讓我非常有虧欠感。七夕情人節適逢7月份月例會,文東何其有心為每一個會員準備一朵紅色玫瑰送給另一半……。

    在這個凡事講求速度、網際網路的時代,每一個人都變成電子郵件代號(.com),跟人交往的過程中無法接觸到到底對方是誰?是敵是友?自然有很強的防禦心,每個人對於自我的重視高過於對公眾的關切。像文東這樣每年會給客戶寄生日卡的人實不多見。平時我也會給朋友寄生日卡、母親卡、父親卡,對於接待朋友也算得上用心。所以我喜歡這個這麼用心的朋友,好像有一種知音相遇的喜悅。

    看別人養孩子好像永遠都比較快、比較容易。一溜煙,文東兄擔任理事長的任期將屆,他很客氣地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只能說文東對於協會的盡心盡力「可圈可點」,此乃我們永續之福。

    值此新舊任理事長交接之際,謹就我個人點滴的感受聊表對文東兄的敬意與謝意。謝謝您,文東兄,辛苦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