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大飯店

                                         巫文瑜

為了進行客情關係維繫這堂課, 我讓學生讀 總裁獅子心並於課堂上做心得分享, 這一代的莘莘學子跟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很會運用電腦等e化工具搜尋資訊,同學們有用話劇演出、有用簡報呈現、更有一組為了對應亞都飯店服務的四個信條, 租來情定大飯店影片播放, 我感佩他們準備的用心。原來, 平日哈韓、哈日也還哈出一點成績來。

 

因為這個緣故, 學生借給我全套20VCD, 我從來沒有為了一齣連續劇這麼著迷, 邊寫書法或邊洗蒸氣浴每天一定要看上兩集, 看到眼睛都紅了才去入睡。

 

『羅馬假期』、『美麗人生』之後, 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感人又有劇情的好片子了。片中敘述著華克山莊因財務危機須被迫被併購, 對手從美國請來一位併購專家申東賢先生與總經理韓泰俊先生之間的鬥智, 其間申東賢先生兄妹倆因2歲被父親遺棄在美國被養父母收養, 功成名就回到韓國展開併購華克山莊的那三月竟然無意間找到失散多年的妹妹也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他的真愛~飯店經理徐臻茵小姐。徐臻茵小姐率真、淘氣的表情與對飯店的一片忠誠, 任誰都會喜歡上她。韓泰俊先生與徐臻茵小姐對於是情侶或好友的定義不明讓兩人錯失了一份良緣,我欣賞片中這位總經理的沉著隱重、內斂的感情世界、以及對飯店事業的投入與堅持,面對自己的所愛又不能表態只能默默承讓, 不禁讓人感到心疼。

 

對手金福萬董事長的女兒~金云熙小姐是劇情中最純情也是幫助韓泰俊先生保留飯店最有利的主角之一,那種為大局設想、那種純情的奉獻讓人為之動容, 不由得想好好疼愛這個乖巧的好女孩。

 

整個飯店的員工上上下下戮力為保衛飯店齊心一同讓人在這個飯店找到如一家親的親情與感動,片中呈現的服務態度就猶如我們在讀總裁獅子心的亞都飯店。很多片段都讓人有想哭的感覺, 很想飛去華克山莊感受一下是不是真如劇中所呈現的溫馨?

 

甫觀賞完全片趁記憶猶新趕緊記下點滴也跟好友們分享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片。其編劇手法絕對不是我們的連續劇看來看去就是在演男女主角的三角戀情,看了頭就知道結局的那種, 也沒有 歹戲拖 ”(台語) 的現像。看過 火花有你真好都讓我印象深刻, 也許可以彌補我不喜歡韓文發音的不適應。哪一天我應該再問問這些哈韓族可以推薦其他的好片給我否?! 看來我的心智年齡也跟著7年級生年輕化了,誠摯地推薦您或許可以在工作壓力日重之餘重溫舊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