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威風女友

                                        巫文瑜

喝著怡玲送我的的華山咖啡,邊整理剛看完『我的威風女友』(韓劇)心得。在這個淒風苦雨的下午給自己一個合理化的理由,正是看電影的好時節, 就放自己一個假吧! 迫不及待的想趕快把最後三集看完, 很想知道結局是什麼?! 每晚寫書法時必看上兩集,看來我已愛上韓劇了。

 

劇中這對外人眼中的雙胞胎姐妹~金熙(姐姐)、銀熙(妹妹) 經過了25年後才知道原來她們兩人根本沒有血緣關係。25年前銀熙的親生母親臨盆前被銀熙的養父救回家裡跟金熙的媽媽同一天生產後就過逝了。從此, 養父母就這樣含辛茹苦地養育著這對姐妹, 任誰也不知道這個秘密。一直到她們高三, 銀熙的爺爺四處打聽找到家裡想要回他的親生孫女回去團圓, 一時貪念心起的養母為了讓自己親生女兒有好日子過, 竟然瞞天過海的讓金熙跟這位太成集團的董事長回去冒充其孫女。金熙功課向來就很好, 在爺爺的栽培下處心積慮的想成為太成事業集團的繼承人,人性的自私、貪婪表露無遺。當她得知原來她根本不是爺爺的孫女, 又得知爺爺想把太成集團交給其戰友的孫子徐仁佑繼承時, 金熙為了保衛其現有的地位,完全不顧及辛苦賺錢為醫治母親癌症的姐妹情誼,處處打壓她。 不僅搶了妹妹的人生, 也處處破壞妹妹的感情路。為了得到太成集團, 不惜自導自演陷害徐仁佑入獄再以搶救他的事業為由逼徐跟她結婚,其心機之重讓人心寒。

 

反觀被蒙在鼓裡的銀熙, 不因生活困頓, 為了醫治得肝癌的母親, 一個人既要照顧自己的孩子又要幫媽媽照顧雙胞胎弟弟,既送養樂多又幫人洗鞋子、被單過日子。是媽媽的病讓她更有目標的活下去, 這個軔性十足的女孩, 舉家從鄉下搬到漢城要來打拼, 卻處處碰釘子。高中肄業的她不但不會電腦也不熟悉會計, 竟然敢去應徵嘉仁食品徐仁佑社長的秘書。 面對負債七億的嘉仁食品, 銀熙挨家挨戶的去跟麵店與醫院推銷她們公司的年糕與麵條, 工作意志比整天聽音樂的社長還堅定, 因為她不能失去這份工作否則媽媽的病就沒希望了。為了拍這齣戲我不知道她掉了多少眼淚, 劇中每一個情節都讓人動容,好像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從來不向環境低頭,且始終帶給人希望與歡笑。事後, 當她得知自己才是真正太成集團的孫女, 她也不貪圖富貴, 為了說服姐姐捐贈肝臟給養母,也為了維護姐姐不被移送法辦, 跟姐姐交換條件繼續隱瞞這個秘密。城腑甚深、處處迫害她的姐姐應該覺得羞愧萬分才是, 也許銀熙血液裡留有爺爺大企業家的基因, 所以其戰鬥力特強不會任意跟環境妥協。這齣戲給我很大的啟示, 這麼困難的日子她都可以撐下去了, 何況我還邊打文章邊喝咖啡呢! 也跟情緒低落的朋友們分享~~一支草一點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