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搏感情

                                                   巫文瑜

 

11/24去美和技術學院演講, 回程順訪萬巒買豬腳要回來孝敬父母,

車經潮洲我興高采烈地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此事, 熟知被媽媽潑了 一盆冷水: "家裡今天才拜祭你阿祖, 又是風肉又是香腸, 你要買東西也不先打電話回來問一下...". 心想: "真是好心給雷吻" (台語)。

 

回到家我把在萬巒老街買的客家人草仔粿拿出來交給媽媽分給在我家聊天的老人們吃,我問他們好不好吃? 我說因為我自小就不敢吃米製粿類製品, 只能依老板建議好吃就各種口味買一點回來。我在老人們臉上看到滿足的表情, 下次再去我肯定會再買。

 

剛拿到鐘點費我就去促進當地經濟繁榮, 經路人指引到到了赫赫有名的萬巒豬腳店。告訴你,我不只不敢吃粿, 連豬腳我也是敬謝不敏,別人一定說我是大笨蛋, 這麼好吃的東西還不知道欣賞。但, 在老街我有找到我的最愛------龍眼蜜及紫蘇烏梅原汁還買了蒙古種的花生要回來跟好朋友分享喔!

 

如散財童子般把錢花完了, 當然我提不動, 就跟各家老板說: 『待會兒, 我開車來載好了』。驚喜的是老板除了提來我買的那兩桶龍眼蜜及紫蘇烏梅原汁還加泡了一瓶冰涼的烏梅汁要讓我在車上喝;連賣草粿的老板娘也說: 「你氣質真好, 我多送妳一份芝麻口味的」。原來氣質好也是一種助緣?!

要走到7-11蓋319微笑鄉鎮護照章, 在路上看到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分駐所,我請路旁茶鋪的老板娘幫我拍照留念, 她告訴我這個分駐所是三級古蹟,我心裡不禁暗暗竊喜:『今天怎麼這麼幸運?』除了沒找到屏東科技大學以外, 什麼好事都被我碰到。還好海科大涂老師說:『11/30要赴四重溪之前要先到屏科大去接學生一起前往』, 這會兒我又可以暢遊這所名校了,說明失去並不是最難過。

 

還好林資顧給我這本319微笑鄉鎮護照, 讓我人生開始有了清楚的目標, 每到一個地方講課我便能下車去蓋章、吃當地小吃與當地人交談,生活更形多姿多彩。

我猶如在落實澎恰恰主持的節目『用心看台灣』,甚則我更想用愛跟台灣搏感情。

日前在新聞媒體看到一則新聞有關小旭旭正與死神拔河中! 急需大家幫忙取得日本藥品Excegran  Excegran來救這個目前兩歲一個月正在與死神搏鬥中的小朋友, 消息一發出, 隔天小旭旭的媽媽即接到旅居日本的台灣人快遞寄來該藥品。幾天後,我又接到朋友轉寄來如下e-mail: 
請幫幫他.......認真看完
並請幫忙轉寄 讓這個乖寶貝得到日本藥品Excegran Excegran

請您幫幫小旭旭! 請各位轉寄到能取得日本處方藥為止!!!

 

我覺得台灣真是個好所在, 台灣人真好!!